重申一下兩點人生安全須知,套好安全帶,帶好安全套。


  這哥們買了一台新S350,在高速公路上因為CD滑落地上,他側身撿起,結果偏離車道,追了大卡車的尾,女兒和老婆受傷。因為車的8個氣囊一個都沒有彈出,所以向賓士索賠,不成,在黃河邊上拉起了這個橫幅。

   就我對汽車的瞭解來談一下這件事情。首先,我們的車主和新聞媒體喜歡用「八個氣囊一個都沒有彈出」或者「十個氣囊一個都沒有彈出」來說事,但大部分的撞擊,基本上只會彈出兩個氣囊,要全部彈出不光要翻車,而且要翻出一定的技巧。所以,不是彈出的氣囊越多越好。

  就這起事故來說,賓士公司是沒有責任的,因為這不是完全的正面撞擊,是他開車鑽進了大卡車的車尾,整個引擎蓋被鏟了起來,但前保險杠都是完好的。世界上任何汽車的安全氣囊感應器都不在引擎蓋子,而在保險杠的後面,所以,換作世界上任何一台汽車,在這個情況下安全氣囊都不會打開。

  退一步,就算氣囊發神經打開了,對於這次事故也是沒有幫助的。很幸運這台汽車的A柱足夠結實,所用的鋼材也足夠堅固,才能阻止了卡車車尾侵入駕駛倉。如果卡車的車尾插了進來,安全氣囊也是根本沒有幫助的。所以,在這起事故中,安全氣囊不打開是沒問題的,而且打開了也是不解決問題的。

  這就和以前一起車主被追尾然後責怪安全氣囊沒有打開一樣,都屬於對汽車知識不瞭解。

  雖然賓士沒有給我什麼好處費,但其實車主還是應該感謝賓士汽車。依照車主的駕駛風格,我勸車主放棄使用國貨的想法。大家就當我崇洋媚外吧,這次事故如果換了純自主國產汽車,恐怕車主就不能這麼玉樹臨風的站在黃河邊上拉橫幅了。賓士,寶馬,奧迪,沃爾沃,薩伯,雷諾在汽車的安全性上還是非常可靠的。這點國貨還要努力很久。

  當然,全中國除了黃曉明不能說賓士壞話以外,其他人都可以。所以下面輪到說賓士壞話了。我以前有過一台ML350,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裏,空氣懸掛壓力閥壞了,車內的頂燈壞了,空調的調節按紐壞了,電動行李廂壞了,林林總總壞了七八個東西。然後我就賣了,我一沒司機二沒助手,我平日起床的時間正是你們店關門的時間,我是實在沒空修車。

   最後說一下這位車主,首先,我對他是不是以後只用國貨很感興趣,也希望新聞可以跟蹤報導這個兄弟最後到底使用的是哪個國貨。要知道,合資品牌算不得完全的國貨,就算是現在紅旗牌,其實說到底也就是豐田的皇冠,而純國貨中恐怕在歐洲的碰撞測試中過三顆星的都少。也就是說,國際品牌的碰撞測試最差的車型最差的結果也差不多是我們純自主國產車最好車型的最好結果。這個事實是我們的一顆憤青的心是無法改變的。我們也不能說國貨才剛剛起步,要給國貨足夠的時間和耐心,我們有信心。我當然無所謂,關鍵是這哥們等不及了,人家等著買車呢。

  導致這起事故和他的妻女受傷的主要原因是這哥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時候撿東西和自己的操作失誤。他應該抱著一顆跳黃河的心強烈的自責,請求妻女的原諒,而不是在黃河邊上責怪救了自己一命的汽車。卡車沒有安裝轎車的防追裝置也是一個問題。他妻女受傷的原因我估計是沒有系安全帶,因為雖然車損傷看著挺重,撞車的場面也挺恐怖,但其實撞擊的力度不算很大,如果系了安全帶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不要過分相信安全氣囊,安全帶更加的重要。賽車肯定危險吧,但世界上所有的賽車都是沒有安全氣囊的,只有更可靠安全的的安全帶。所以,再次重申一下兩點人生安全須知,套好安全帶,帶好安全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