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種人直接欺負黑種人,黃種人則喜歡互相欺負。


最近也看了不少的影片,籠統給大家做一個介紹,最感人最好的一部就是飛屋歷險記。這是好萊塢的主旋律片,所謂沒文化的好萊塢,它的主旋律永遠散發著人性的光芒,所謂有文化的中國,它的主旋律永遠散發著政治的惡臭。《飛屋歷險記》也提供給了中國公民一個思路,因為眾所周知,我們的房產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權,那過了七十年以後怎麼辦呢?理論上房子還是你的,但是土地不是你的了。《飛屋歷險記》和政府各給了我們一個解決方法,好萊塢告訴我們,只要用氣球把房子吊起來就行了。中國政府告訴我們,經過了嚴格品質控制以後,我們的房子一般不到七十年可能就塌了,所以不用考慮那麼多。給9.8分。

《建國大業》從影片的製作和表演上講還算上乘,從影片的類型上來講應該算是幻燈片。我很懷疑導演是在用反諷的手法來拍攝這部電影。看著那些開國元帥們縱情唱著《國際歌》,毛澤東說,我們永遠要團結。我看到了這部電影成為一部真正的優秀電影的潛質——那就是它不在1949年結尾,而是以1976年結尾。在1949年的時候,誠摯的人民誠摯的望著誠摯的毛澤東和誠摯的新中國,然而六十年後,人們依然沒有一米自己的土地,大家都是寄生而已。以前我們的舊社會由很多的階級組成,現在簡單了,只有四個階級,那就是窮人,房奴,富人和富豪。 

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建國大業是一部愛情文藝片,它委婉地講述了窮小子追求富家女的故事,當時的共產黨就是窮小子,新中國是待嫁的富家女,國民黨是訂了婚的情敵,各民主黨派和社會名流是富家女的朋友,窮小子成功的秘訣就是一開始要有理想,談未來,許承諾,拉攏朋友,亂開空頭支票,當然,會打架是排在第一位的。最終終於成功地娶了新中國。當然婚後的生活就和在座的各位當年花言巧語的男同志們的婚後生活差不多。

你們泡妞時的承諾都做到了嗎? 但是無論如何,建國大業告訴我們一個真理,當年我黨攻克上海,宋慶齡有點猶豫,我黨問道,這套房子怎麼樣?黃金地段,超大戶型,軍隊物業,獨棟帶花園,開發商精裝修,特批永久產權,送給你了。宋慶齡就被搞定了。影片告訴我們,想要搞定女人,還得靠房子。尤其在上海。在中國,這部中庸的中性的獻給中共的由中影拍攝的影片,就給一個中間的分數,5分。

《第九區》是一部極好的外星題材電影,也叫《貧民窟的百萬外星人》,它的出現使得食物鏈得以運轉,白種人欺負黃種人,黃種人欺負黑種人(事實上是白種人直接欺負黑種人,黃種人則喜歡互相欺負),黑種人欺負外星人,外星人再欺負白種人。給9分。

《大內密探零零狗》說明香港最近的喜劇已經徹底失去想像力,尤其是打大陸市場的喜劇。從周星馳以後,這類非常容易出彩的歷史題材喜劇一直沒有出現過喜劇,最主要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導演堅持要自己寫劇本,而他們依然停留在他們的年代裏,並且隨著年齡的增大,能力也降低了。隨隨便便抓一個網路寫手來寫劇本,都要比如今的王晶和菩提老祖自己寫的強。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審美,如果看了這部影片笑了兩次以上的人請不要購買和閱讀我的作品。這部電影給0分。

另外。最近出版的圖書為雜文集《可愛的洪水猛獸》和精選集《草》,前者是發表過的雜文的合集,後者是以前小說等作品的一些片段語言的精選,沒有做什麼宣傳是因為怕讀者誤會是全新的圖書。雜誌已經全被準備妥當,包括第二期和另外一期副刊也已經開始準備,一直沒有出版和發行是因為一些程式上的原因,因為在我們國家,公民雖然擁有出版的自由,但政府也擁有不讓你出版的自由,並且後者擁有解釋權,所以大家請不要著急,我並不是放大家鴿子,也不是故意釣大家胃口,我沒有必要每個月承受辦公的成本而故意不出。相信會在一個月以內合法上市。

雜誌首期將會有特製的版本在網店上銷售,另外今年的三本新書都已經到齊,有一些限量的簽名。限量多少取決於我簽了多少以後開始不耐煩了。畢竟太消耗時間了。地址還是http://shop57860513.taoba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