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議張藝謀和他的團隊繼續固守,千萬不要多想什麼與時俱進,說不定某一天,時尚的輪回還是會轉到他們那裡去的。

  

今天上午有朋友給我發短信說,我們的《刺陵》上線了,你有空去看看。今天下午有另外朋友給我發短信說,我們的《風雲2》上線了,你有空去看看。於是,我去了電影院,買了一張《三槍拍案驚奇》的票。

不得不說,我對一個拍出過《活著》的導演還是抱有期待的,尤其當這個導演選擇了一個這麼土的電影名字,選用了這麼土的一堆演員的時候,我以為他要反時尚的玩些什麼。看完我發現,是真的很土。而且,我認為,他們的內心其實是奔著時尚去的,也許他們認為,這就是現階段的時尚。

我猜想這個電影的誕生是因為本山傳媒的趙本山找到了張藝謀,兩人拍一拍身上的土,坐在炕上說,藝謀,我們合作拍一個片子唄,你看,小瀋陽他們這麼紅,你一用他票房也有保證,我這裏演員也可以再往藝術的方向整一整。張藝謀說,這個好啊,整一個,我就喜歡科恩兄弟,這次我玩一個HIGH的。於是他們弄出了劇本,但是在操作的過程中,張藝謀開始擔心了,這未免也太土了,我們必須要加一些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時尚元素進去。於是張藝謀開始問身邊的人,最近流行些什麼啊?

張藝謀身邊的人拍一拍身上的土,說,最近流行武林外傳,裏面好多詞都是網路流行詞。

張藝謀一想,網路好啊,這就是時尚。

要知道,這些人們拍電影和化學家一樣,最講究的是“元素”兩字,全劇組拍一拍身上的土,一思量,喜劇元素,西方元素,時尚元素,春晚元素,二人轉元素,網路元素都齊了。於是,他們一頭紮進了大西北的土裏,開始拍這部電影。

看完以後,不得不說,小品有的時候就是小品,當你做到了電影的長度,它充其量只是一個大品,依然不是電影。電視劇有的時候就是電視劇,當你用了電影的配置,它充其量只是一個電視電影。從張藝謀對於高速攝影機的愛不釋手,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依然固守著已經落伍十年的美術風格不放,我建議張藝謀和他的團隊繼續固守,千萬不要多想什麼與時俱進,說不定某一天,時尚的輪回還是會轉到他們那裏去的。

  整部電影我給的分數是1分,這一分是對於張藝謀放棄人海戰術和片子中某些演員的表演還算不錯的鼓勵。這是一部比較適合在三線城市的縣城裏播放的電影。而看完電影我唯一的感受就是趙本山培養的演員都不大會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