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大學一畢業,所有家長都希望馬上從天上掉下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而且最好有一套房子的人和自己兒女談戀愛,還要結婚,想的很美啊! 


  前幾天幫徐靜蕾的《開啦》寫了個專欄,這是我提出來的,因為最近在趕小說,很難分出情緒去寫一個東西,還不如回答問題利索點。性專欄也特別有意思,還能借此諷世。但不幸的是,由於沒有隨文配備翻譯,很多衛道士沒能看懂。比較可笑的衛道士說,這個東西要交給性學方面的專家來回答。我應該擺正心態,像上次那篇寫馬的文章一樣,謙遜向讀者請教,這樣才比較好。

   這都是中國的語文教育害的。

  今天看見報紙說我誤導青少年,希望新聞出版署監管或者處罰。因為上期有個問題問我,「你怎樣看待現在未成年人的性早熟現象,以及一些小男生小女生過早偷吃禁果?」我的回答是:「完全支援理解,但需要做好防護措施。」

  他們說,我的回答太刻意前衛了還很荒唐。這就是我的真實想法,你們要說這前衛也沒辦法,那只能說明你們太後衛了。我不知道現在的人是不是這麼容易就被帶到溝裏去,動不動要拿誤導來說事呢,我在專欄裏以我的理解說男性生殖器的合適長度是20釐米,怎麼沒見那些專家去拉長一下啊,這說明你們還是有腦子的嘛。或者某些人本來就喜歡借光明的口幹卑鄙的事。此外,《今,日教育》雜誌的主編說,絕大部分教育界的人士都不會贊同。

  這太好了,依照我的經驗,所謂教育界的專家大多都是滿嘴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猖之人,什麼事能得到他們的贊同肯定不是好事,就好比現如今什麼電影通過了電影局的審查肯定不是好電影一樣。

  十八歲是法定的成年年齡,但我經常聽見感歎說,我十九歲才開始談戀愛。然後眾人詫異他起步怎麼那麼晚。中國的特殊情況是,很多家長不允許學生談戀愛,甚至在大學都有很多家長反對戀愛,但等到大學一畢業,所有家長都希望馬上從天上掉下來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而且最好有一套房子的人和自己的兒女戀愛,而且要結婚。想的很美啊。

  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早戀或者偷食禁果。無論什麼樣的年齡,只要雙方喜歡,心甘情願,任何的感情或者性行為,都是天賦人權,那是人類最大的權利,是不能被別人干涉阻止的。 這就是我前衛荒唐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