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我酒店房間旁邊齊窗的大樹,真想把它砍了去申請世界上最大的牙籤。


  我小時候有一本大冊子,叫吉尼斯世界之最大全。一開始我以為是比基尼世界之最大全,後來又以為是迪士尼世界之最大全,最後終於看清楚了這三個字,但我總是記成吉斯尼世界之最大全。每次看了都要去和小夥伴吹牛,時間長了他們都以為是急死你世界之最大全。那個時候大部分的記錄都由外國人保持。偶然看見一個中國的記錄覺得很自豪。但現在看看,我們國家每天都能有某地造出世界上最大的大餅等新聞,再搜索一下,發現似乎這個記錄已經被我們中國包攬了,以下為新聞與報紙摘要:

 

  20日,一面用2004條紅領巾縫製而成的中國共產黨黨旗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展開。這面紅旗長23.1米,寬15.4米,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面黨旗。據悉,相關部門將申報吉尼斯世界之最。

  瀋陽中街百年房梁製成世界第一巨筷,長度為6.295米、重53.7千克,成功申報吉尼斯世界記錄。

  吉林省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1199人創造的“規模最大的馬頭琴合奏”,成為吉尼斯世界記錄。

  在鄭州文博廣場上,1059人合奏薩克斯管,場景很是壯觀。據稱,這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薩克斯管合奏,有望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大的冰激淋北京的八喜冰激淋公司在2006年1月16日製造了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冰激淋,它有15.75英尺長,9.84英尺寬,3.28英尺高,重達17637磅。

  在“萬魚大巡遊”活動結束後,大會主辦方宣佈了此次有萬余群眾演員參加的“萬魚大巡遊”活動,以“最大規模”的“人扮海洋生物集會”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現場頓時一片歡騰。

   山西省晉城市2008對青少年圍棋選手8日在晉城市體育場同時對弈,並排出“2008”字樣,該場比賽創造了中國同場圍棋對弈人數之最,並創造了上海吉尼斯世界紀錄。

   2348個古箏、2348名箏女。昨日的葫蘆島市龍灣海濱廣場,奏響了悠揚的《漁舟唱晚》。人數之多,當場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威廉姆斯帶領呼和浩特市民和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們共同進行了“千人飲奶、挑戰吉尼斯”狂歡,上千人共飲蒙牛純牛奶,不僅在吉尼斯世界紀錄上從未有過,也在自治區乳業的發展史上留下了壯觀一幕.

   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的“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西烏珠穆沁旗2048搏克賽”參加人數(2048名)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1500人最後到達北京慕田峪長城腳下並拼出面積達2008平方米的不能說運動會的紅旗,以慶祝不能說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的到來。據悉,該項活動將申請“最多參與的騎自行車人數”和“最大的紅旗”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等等等等,我只翻了十幾頁新聞,包括大量重複的新聞,已經有這麼多世界記錄了。其中,第一條和最後一條還是矛盾的,兩個都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旗子,但仔細一看,原來第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黨旗,最後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紅旗。其中,我看到新聞說,吉尼斯去年在中國認證了35個世界記錄,有500多個申報.但讓我疑惑的是,上海還有一個叫大世界吉尼斯的本部,這兩個到底有什麼聯繫呢?莫非這個機構在國外混不下去了轉移上海了?一般來說,我國地方政府最喜歡的東西,往往就是國外早就過時的東西。從上面的資料上來看,我們的地方政府是很喜歡去創造世界記錄的,如果你一個縣長用自己頭髮拽動汽車一公里之類的倒也算了 ,但都是發動群眾創造所謂記錄。按照這個趨勢看來,十年以後,一半的世界記錄都是我們中國的了,在忽悠和利用群眾方面,沒有一個國家能和我們國家比,我們的群眾估計自己也很喜歡去創造世界記錄來體會地域自豪感,大把的記錄等待我們去創造,比如在澳門可以發動2008個孕婦一起吟詩來象徵2008迎不能說運動會。不過澳門以前是資本主義國家殖民地,群眾的思想覺悟估計不高,湊不起來。但我國其他地方就方便了,5000個學生同時做俯臥撐,10000個群眾同時吃羊肉串,前面不是有千人喝奶的記錄嗎,我們可以申請兩千人同時擠奶的記錄,好處是同時可以申請2000頭奶牛被擠的世界記錄,還有3000人同時摸奶,並可以同時申請3000個小姐同時露奶的世界記錄,種種世界記錄,雖然技術含量低了點,全是我們的了!

  除非了多人創記錄外,我們的單人創記錄也很有特色。6米的筷子20米的餅,10米的牙刷100米的油條。此刻我看見我酒店房間旁邊齊窗的大樹,真想把它砍了去申請世界上最大的牙籤。 

  在此文要結尾的時候,又喜見一條我國新創造的世界記錄,某市幾百人坐成一排,依次把一句悄悄話從隊頭傳到了隊尾,創造了傳播悄悄話最遠的世界記錄!看到中國人又一次成功的屹立在世界的頂峰,我真是由衷為我們國家感到自豪。同時我建議我們可以去申請一個最喜歡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國家的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