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一個編劇敢買個價值10萬美圓的保時捷,肯定被觀眾罵個狗血噴頭,以後這個編劇的戲就不看,肯定不下十萬人詛咒他車毀人亡。

今天在新浪的博克上看見一篇文章,說劉國粱開了一台一百多萬的新車,奧迪的Q7。再看網友留言,發現大多數都是罵的。我表示十分的不解。一個得了如此多世界冠軍的人,別說自己買了,體育總局從男足那裏轉點錢過來送他一台都沒什麼希奇的。花自己的錢還要被人罵,恐怕最中國特色了。

前幾天看汽車雜誌的時候,看見有一人從法拉利定了一台車,因為幾十萬美元的最好的限量版的ENZO已經不能滿足人家的需要,而且幾百的的限量也不夠稀有,所以他以ENZO為原形,拆個亂七八糟,讓法拉利重新打造了一台價值500萬美元的車。

他是美國的一個編劇。

這要在我國,一個編劇敢買個價值10萬美圓的保時捷,肯定被觀眾罵個狗血噴頭,以後這個編劇的戲就不看。肯定不下十萬人詛咒他車毀人亡。

操,只要你過的比我好,就不行,劃不了你的車,老子至少還能罵你。罵什麼呢,罵你寫了好電視劇還是拿了世界冠軍?

歸根結底,一是窮,二是根子裏的習性。當然,窮是最重要的,如果大家都能買的起A6,那傑出點的開個A8,大家也沒意見。經濟上和精神上都窮。而且我們的福利差,每個人都搞的很緊張,教育,醫療,住房都沒保障,普通老百姓生個病,自己治好,家裏窮死。

但,這和劉國粱開什麼車沒有任何關係。

看不得別人好的人,一輩子自己都好不了。

我是這樣想的,我很羡慕劉國梁,喜歡他那台車,我還喜歡M5,還喜歡911,我希望自己明年的賽車成績再好點,得再多的冠軍,雖然不是世界冠軍,但全國冠軍也成,亞洲也成。所以冬季要給自己再加一點訓練的時間。明年拿更多的獎金,改天換台自己更喜歡的車。

我在上小學的時候,就很喜歡車,但從不詛咒眼紅有車的人,只是希望早日能開上自己的汽車,甚至參加汽車的比賽。如今我可以光榮的無愧於小時候的夢想,後天還要去車隊領今年比賽的工資和獎金,真是開心。這些雖然比版稅少不少,但都是經過不少困難和危險得來的,我愛怎麼花怎麼花,高興了我明天就去買M5。我相信,一個世界冠軍從小付出的要比我這半路出家的多很多。而且他們的運動因為入門的門檻比較低,一副球拍一顆決心就是成本。所以競爭的人更加多,要嬴更難。


我尊重任何冠軍。

經常眼紅,小心近視。

(上文中的“人”泛指人民,不含公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