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前有記者問我,你覺得這次北京奧運會會給中國帶來些什麼呢?毫無疑問,答案是很多混血兒。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說足協的領導在總結國奧失利的時候,把矛頭對向了一個國奧球員,因為他竟然在奧運期間開房間去了,9點50開的房間,10點20就退房了,雖然時間短了點,但是目的昭然。

  其實,這個運動員是很不幸的,首先大家都知道,國奧的失利或者說表現正常和他去上了個女人沒有什麼大關係。不是說讓運動員憋一個月不做愛,到了球場上就馬上能射。

  足協的領導要表達的意思莫過於組織性和紀律性。其實在一個運動裏,尤其是集體運動力,把組織性紀律性擺在第一位肯定是不當的,足球踢的好不好的評判標準就是足球踢的好不好,然後是想法,想像力,靈性等,而不是不能開房間,不能留長頭髮,不能紋身,不能奇裝異服,當然,話說回來,就算我們的足球運動員這些都齊了,球還是踢的很臭。

  在中國的球場上,我們最缺少的是個性球員,當然,個性球員的前提就是球踢的夠好,要不然那些個性就變成讓人討厭的事物。不過估計在我們的足協領導下是出不了這樣的球員的,因為現在足球的制度就像中國的教育制度,過於講究全面發展和集體意識。其實像中國國家隊這麼一個球隊,我覺得索性就別傳球了,每次在球員抬腳前,我媽都知道是幾號傳幾號,何況巴西隊,所以咱們索性從下一代就開始全部鑽研怎麼盤帶,到實在不行了再出腳,這麼一隻球隊就算成績差點,好歹也算能讓人記住。你現在靈性沒有,連人性都沒有了,尤其是領導認為,中國球員做個短時間的愛就踢不動球了,而人家國外球員還在那聚眾淫亂,這可比輸球丟人多了。

  回到開房間的問題,其實運動員在比賽前開個房間是很正常的,不能因為自己的運動水準差點而不開房間了。就我所知的賽車而言,無論國內還國外,高水準還是低水準,開房間是不可少的。很多國外的優秀車手和一些國家的習俗就是比賽前必須搞女人,這樣比賽才能平安,所以我還見過賽前大半夜3點還在街上找小姐的車手。我相信一場賽事要消耗的體力絕對不比一場球賽少。包括國外優秀的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中,賽前賽後喜歡吃喝嫖賭的也不算少,所以,我的觀點一直是,只要你的水準足夠高,你愛開房間就隨便開,但如果你的運動水準不夠高,也不是開房間造成的。

  國奧隊這次其實發揮的很正常,中國足球就這個水準。中國需要的不是球員的改革,而是領導的改革,而一個運動員是需要性生活的,奧運村那十萬個避孕套不是給志願者的。這次有很多的老外來到了北京,雖然北京又沒有明妓,但包括很多運動員在內,在奧運的17天內有過性生活的絕對不算少。畢竟,這才是所有運動員都會的一種運動。所以,不能覺得外國運動員搞中國女人就是正常的,而中國運動員搞中國女人就成了這項運動失敗的一個托詞。

  七天前有記者問我,你覺得這次北京奧運會會給中國帶來些什麼呢?毫無疑問,答案是很多混血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