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就是生殖器,人人都有,有用的時刻才掏出來的。

  昨天晚上我看了斯諾克大師賽的決賽,中央5也破天荒轉播,唯一的遺憾就是解說如果換上上海電視台斯諾克基地的易男和那誰(我一時記不起來),比賽就會更加精彩。所以整場比賽我都是戴著耳機聽音樂看的。
   
  丁俊暉和沙利文都是我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灰常喜歡和崇拜的球員。寫書的我只有喜歡和欣賞的,完全沒有崇拜可言。而他們都是天才,我熱愛一切天才。如果讓我發現寫東西的天才,我會不遺自己微力將他托起,但話說回來,天才是不用別人托的,都他媽從天而降的,而蠢材怎麽扶都是歪的。
  丁最後輸了,有個球迷一直在背後罵他,罵了幾個小時。這要是彪悍點的球員,早拿杆抽人家了。這運動給你一根杆,不光是用來打球,還是用來打人的。如果丁在我的博客裏多看看評論留言,看多了各種千奇百怪惡毒的辱罵,心情就肯定不受影響。對付這些罵人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只要我過得比你好。你越罵我還越好。施罵的肯定得崩潰。就比如哪天我拿了諾貝爾和平獎,估計要崩潰一大片。
   
  我真是相當喜歡丁和丁他爹。相比起朗和朗他爹是完全不一樣的。丁成爲世界冠軍,沒用國家一分錢。國內也有很多人罵丁,說丁沒文化,這些人就是傻逼,你以爲混個大學文憑就叫有文化,大學生坐個地鐵沒讓座一樣是沒文化,博士開車晚上會車開遠光燈就是沒文化,大學教授搞個女生不戴避孕套不問安全期直接射裏面就是沒文化中的沒文化。但如果一個文盲能下水救人,就是有文化。文化和文憑完全不搭界。每個人知識都有限度,我問你汽車傾角和前束對於車的操控有什麽影響,清華大學汽車專業的都得瞎了,我問你發動機偏時點火渦輪遲滯英語怎麽說,英語十級的人給你本詞典你都翻不出來。這些都還是專業對口,我要問餘秋雨,汽車馬力和超級瑪麗有什麽區別,餘秋雨下場就和那些青歌賽選手一樣。就像我上次看到王三表寫中青賽裏一段,餘秋雨問羊倌一問題,人家沒回答出來,餘說,這麽基礎的文化知識你不應該不知道啊。其實公平起見,放羊的應該也問餘秋雨一個問題,母羊懷孕幾個月生小羊。你不是有文化嘛,你回答吧你。
  文化就是生殖器,人人都有,有用的時刻才掏出來的。但這年頭有些人,往正宗的人中一看,嘿,還突起一塊,於是就成天把生殖器露在外面,覺得所有人都在看他,很得意,然後還得上街問那些包著的人——哎,兄弟,你有嗎?我怎麽沒看見。
  就你那尺寸,得了吧,你走近看看,你以爲我圍在脖子上的是圍巾嗎。
  運動有運動本身的文化,所以,一個運動的世界冠軍就是這種文化的最大成者。你以爲就你念的那點破教科書叫文化。別丟人現眼了。你若只有這點認識,別文化了,趕緊火化吧。
   
  上個大學算什麽,再加上現在擴招了,如果我要去騙個文憑,按照我的不算豐厚經濟能力,國內外的大學就已經像妓女一樣,站一排隨便我點。上一半發現不對胃口還能換。所以上個大學有什麽可光榮的啊。別拿大學和文化說事了,這都什麽年代了。做人要往飆悍了做,不要往謹小慎微了做。飆悍的人就不用騙文憑,文憑反過來就要去騙他了。丁最後還是去了交通大學。但還好我沒能被什麽大學給騙去。你大學給我多少錢啊我還得去大學。
   
  世界上邏輯分兩種,一種是邏輯,一種是中國邏輯。一幫毫無成就的人居然還指責一個世界冠軍的教育模式有問題,就是中國邏輯。昨天換個號稱有文化的人上場,估計還一直以爲後面的那個罵他的觀衆在給他加油呢。丁這次打了一杆147分滿分,得了將近50萬人民幣的獎金。我看見網上居然還有人罵。你以爲練147分鍾就能打147分啊。誰都會心理不平衡,但這樣變態的心理不平衡,難道真是中國教育的對人類的畸形培養的産物?人家爲了打球,在絲毫沒有看到希望的情況下,把老家都賣了,舉家去廣東。你沒這魄力賺不到錢就閉嘴。中國人就是這樣,恨不得所有運動員和寫書的都窮死,窮的在街上要飯,靠政府補貼過日子,然後那些一個月拿個幾千塊錢的就可以假裝同情同情安慰安慰。當個局長之類家産上千萬倒是沒人覺得希奇,都覺得是應該的。這是多麽可怕的中國邏輯。人家拿個幾十萬獎金(還是國外的獎金,如果國內發的,肯定又要有傻逼叫喚,這錢幹嘛不去支援希望工程啊)就叫聲不斷,說人家憑什麽啊,憑什麽,就憑你不能。你爲什麽不能,因爲如果今天你死了,明天就有無數人可以頂替你。
   
  但是,昨天發現丁原來以前都是在裝酷呢。他其實還只是一孩子。我看得“心都快碎了”。丁打球的風格我太喜歡了。沙利文也是老天才了,他那份上,榮譽已經無所謂了,純粹玩了。而且昨天沙利文很有風度和魅力。我太喜歡這兩個天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