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他們的爹,爹都是很現實而嚴酷的,你明白不?

   前幾天有一位深圳來的姑娘一直在我老家的門口。我遇到了一次。我說不認識她。她幽幽看著我半天,眼神隱忍,說,你是說真的嗎,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這話把我嚇了一跳。我用力搜索記憶,確定自己實在是沒見過。就算燈再黑我也記得啊。

  我說,是不是誰和你在網上聊天,冒充我,然後把你騙來的。以前就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她說我在十四歲那年去湖北找過她。

  這下我確定我是真的不認識她了。因為初中三年我沒出長三角。

  因為實在天黑地凍,我老家又在鄉下,我開車把她帶到了鎮上,說我一會兒有事,我可以幫你找個酒店你先住下,明天你就回家,或者我叫個車把你送回上海。姑娘說話很答非所問。我說我給你點錢,她說不用,她帶了好幾千出來。我說你帶了這麼多錢,那我就放心了。然後我給她留了一個我家人的電話,說遇到什麼危險或者麻煩可以打這個電話。後來姑娘下車了,下車還故意幽然把紙條丟在車上。

  臨走我說,我真的不認識你。她說如果真是那樣,那以後那些不好的事情就可以當作沒有發生了。

  我聽得很莫名其妙,但還附和安慰說,那就好,那就沒發生過。

  然後她突然說:不對,你說話的邏輯有問題。

  我問:到底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了。

  她說:那個給你留言的人,真的不是我。

  反正到這裏,我的大腦是不夠用了。

後來我有點後悔,覺得她說自己帶了很多錢是胡說的。

  第三天她又來了我老家,我母親把她送到了鎮上。臨走她把自己的錢包像上次丟紙條一樣又拉在我母親的車上。錢包裏沒什麼錢。從證件看這位姑娘是深圳大學的。不知道現在這人怎麼樣了,雖然我不認識她,但畢竟是來找我的,我不希望她出什麼危險。我知道她應該會看我的博克,因為她反復反復對我說,那天來博客裏留言的那個叫「哈蕾」的不是她。所以,如果你看到了這文章,記得,你的錢包在亭林鎮的派出所,我韓寒的確不認識你,我的女人我肯定記得。反正你知道我家在哪,如果沒有路費和住宿費用,我委託家人可以幫助你。但千萬不要繼續追問我「你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這樣對我」類似的問題了。我還想這麼問你呢。我十四歲的時候的確沒去過湖北,夢游也沒遊過那裏。

  另外,你說到的「哈蕾」是我書裏的名字。你可能把自己想像成我書裏的女主人工了,但我不是書裏的男主人公,是我創造了他們,所以說,我是他們的爹,爹都是很現實而嚴酷的,你明白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