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我酒店房間旁邊齊窗的大樹,真想把它砍了去申請世界上最大的牙籤。


  我小時候有一本大冊子,叫吉尼斯世界之最大全。一開始我以為是比基尼世界之最大全,後來又以為是迪士尼世界之最大全,最後終於看清楚了這三個字,但我總是記成吉斯尼世界之最大全。每次看了都要去和小夥伴吹牛,時間長了他們都以為是急死你世界之最大全。那個時候大部分的記錄都由外國人保持。偶然看見一個中國的記錄覺得很自豪。但現在看看,我們國家每天都能有某地造出世界上最大的大餅等新聞,再搜索一下,發現似乎這個記錄已經被我們中國包攬了,以下為新聞與報紙摘要: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1 Sat 2007 18:11
  • 辱華

當外星人說我們地球人很蠢的時候,反應最大的還是中國人。而且屆時我們一定會很中國特色的組織幾十萬人在草原上組成六個字──我們不是傻逼,一方面向外星人示威,但最重要的一方面是同時申請基尼斯世界記錄。

(基尼斯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就是台灣所說金氏世界紀錄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謂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歷史意淫出來的東西。


  前前一篇文章,我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早戀或者偷食禁果。無論什麼樣的年齡,只要雙方喜歡,心甘情願,任何的感情或者性行為,都是天賦人權,那是人類最大的權利,是不能被別人干涉阻止的。我覺得這是一句在世界範圍內都很正常的沒人會覺得有什麼可爭議的話,但很多人批評我,說等我有了自己的女兒就知道這話多麼傻逼,有的說宣傳西方式的性解放是錯的,會丟了中國的倫理道德人文傳統。

  我想說,我其實只是好心告訴你,你有權利做這個事情而已,既然你認為自己沒權利做這事情,而你和別人相愛相親,是別人可以干涉阻止的,我也沒辦法。我的觀點是你可以和你相愛的人上床,原來這就叫西方式的性解放啊。你《解放,日,報》看多了吧。或者可能你覺得只有自己女兒沒這個權利而已。很多男人就是這樣的,玩女人的時候總希望對方年輕一點放開一點開放三點,玩著別人的女兒的同時又希望別人永遠別來碰自己的女兒。 這可以理解。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大學一畢業,所有家長都希望馬上從天上掉下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而且最好有一套房子的人和自己兒女談戀愛,還要結婚,想的很美啊! 


  前幾天幫徐靜蕾的《開啦》寫了個專欄,這是我提出來的,因為最近在趕小說,很難分出情緒去寫一個東西,還不如回答問題利索點。性專欄也特別有意思,還能借此諷世。但不幸的是,由於沒有隨文配備翻譯,很多衛道士沒能看懂。比較可笑的衛道士說,這個東西要交給性學方面的專家來回答。我應該擺正心態,像上次那篇寫馬的文章一樣,謙遜向讀者請教,這樣才比較好。

   這都是中國的語文教育害的。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那天我們某個山西挖煤的老闆拿出1000萬美圓,設立了世界挖煤文學獎,我想,也得有很多著名外國作家要遺憾沒得到挖煤獎。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大意就是一個少年,要去英國念文學,接受純正的英國文學的薰陶,爭取早日拿到諾貝爾文學獎。我們看看一些報紙與摘要:

  巴金之後,中國沒有人能稱為文壇大師,但這樣的情況不會太久,下一個大師也許就是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寫小說、至今已出版4部作品的山西少年作家李某昨日到成都參加雅思考試,他的目標是到英國愛丁堡主攻文學,為此他甚至沒有參加今年高考的報名。李某的計畫是,在英國一邊研究文學,一邊寫作,諾貝爾文學獎已成為他到英國後的最大目標。

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